close

已經是第18部劇場版了,連B.B.CALL都進化成智慧型手機了、犯人也開始用平板電腦做案了,度過二十個年頭依舊是小學一年級的東京死神又回來了。

毫無懸念,這部劇場版再次體現東京死神的威力和給了廣大網民上好的吐槽題材,如同這篇是為了要發洩我踏出電影院後依舊澎湃到想找人怒吼一下的吐槽。

本身就是個槽點的影片的吐槽文,這次的粗口髒話會很多吧呵呵。

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情提要,毛利蘭的粉絲請勿入內,在這壓力大如黃色鴨鴨的現代社會您實在不需要再進來加大自己的腦壓您說是吧?

全雷下收!!

8a2c1ae6169d736b4b6efaf075fce0f8.JPG  

嗯哼~~這張圖誠實的告訴我們本片重點中的重點(我沒說錯)

柯南系列是個很神奇的劇場版,除了最開始的幾年的推理(我喜歡的《迷宮的十字路》)或是情境張力(我喜歡的《貝克街的亡靈》)都讓人印象深刻,若是被問到最喜歡哪一年的劇場版大概十之八九的答案都集中在那黃金的幾年吧!這幾年不知是編劇疲乏了還是一年一部的進度來不及想,近年的柯南幾乎從推理片轉型成爆破科幻動作大片,不僅在菜市場就可以買到一斤不要錢的炸彈,柯南的滑板術和動態視力已經昇華到連鋼彈都擋不了的境界,誠摯希望好萊塢的麥可貝導演來接真人版的電影,不管是瘋狂爆破還是不重要的女主角我想都還蠻適合貝導的一貫公式。

既然如此為何劇場版的票房會一年比一年高呢?或許是因為柯南的劇情已經不是粉絲想觀看的重點了吧?日本粉我不清楚,對台灣粉來說柯南代表的是一個世代的回憶、共同的語言,不管你是很熟的朋友、普通的朋友、剛認識的朋友都可以一起觀看柯南,因為我們對它太熟悉了,不需要太多的前情提要(有時根本不需要)我們都可以毫無壓力的進入故事,不論是在電影院裡還是在家跟朋友一起吐槽一起罵,每年都說不看了但下一部出來後還是會看(這根本就是M),它成為朋友間的共同活動和話題,還有童年的一點點回憶。

好了回到今年的劇場版,本來是想安分的等到BD出來再看,在聽到包含今年在內的接下來三部都跟FBI也就是主線有關我就很沒骨氣的揪了朋友奔進電影院......內容一貫的推理不重要女主角不重要有炸彈卻去炸不相關的東西我在看少林足球還是啥?

我該從哪裡吐槽起呢,那就按故事進度吧!!

先從名字吧,《異次元的追擊手》,我還以為柯南已經突破二次元的界線他要攻陷到三次元啦。

園子大小姐在故事開始時帶著一群人參加鈴木財團蓋的鈴木塔,想也知道這座塔的下場不會很好,但這之後再說,總之連參觀一個塔都有事的米花市日常就此展開,一個人就在東京死神的手邊被射殺,伴隨著小蘭的驚叫聲塔上所有人都陷入恐荒......當下我真的很想叫她閉嘴,你X媽的從漫畫第一集開始看過多少命案現場了妳到現在還會尖叫,虧妳爸爸是做偵探的,(公認的)男朋友是做偵探的,正常人都練到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了(看向小哀)妳叫屁啊????超現實的射殺案件都沒讓我眉毛挑一下一聽到妳尖叫我都猛翻白眼了。好在這一天她總算做對一件事:碰到槍擊事件要雙手護頭壓低身體(蹲下或趴下)。

柯南一如往常確定小蘭沒事後就用他無敵的滑板奔出去追兇手,只是爬過體育館也爬過雪山的滑板認不得柏油路了,一連連失誤讓人很確定這個在滑滑板的一年級小孩是替身不是東京死神本人,就在主角要被卡車壓死全系列The End的時候最強隊友的其中一位出現了,我們在角色票選以第七名的姿態強壓第十四名的女主角的世良真純。BTW小哀是第一名。

389tcb28nx.jpg  

世良載著柯南一路追蹤兇手到馬頭(沿路還經歷被兇手炸成廢鐵山的警車,但這不重要),就在兩人要被兇手擊斃的時候FBI們帥氣登場,可惜就算是三個FBI還是讓兇手逃了,而且連臉都沒看見,你們對得起在祖國被好萊塢拍的能上山又下海的同事嗎?

總之,FBI正式介入,提供日本警方一切必要的資訊,雖然如此大家仍搞不懂這這警察們的會議最多再加兩名追趕兇手的偵探(某大叔純粹來插花)的會議為什麼要找兩個高中生來開會?把園子和小蘭抓來開會是為了要消耗快過期喝不完的茶嗎?辦案偵查時不適應該保密不公開嗎?你找兩個高中女生來到底是要幹嘛?

所有推理應該要知道的事就在這場會議裡全都講完了,超輕鬆!!一口氣丟出全部資訊也超偷懶,一大堆歪國人的名字一起轟炸我根本誰是誰都沒記住,乾脆放棄讓故事進度告訴我誰是誰吧(攤)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前美軍特種部隊海豹特戰隊的隊員提摩西.杭特,原是位高超的狙擊高手,狙擊能力僅次於赤井秀一,疑似被陷害丟了英雄頭銜和榮譽星星徽章,回到家後受又到戰爭傷害所苦,妻子服食藥物過量死了,妹妹被劈腿也自殺死了,投資房地產又遇到黑心仲介瀕臨碰產,完全就是個令人同情的悲劇角色,而現有的兩名死者(塔上的和一名死在西雅圖的)都跟杭特的悲劇有關,大家就合理懷疑杭特是最大嫌疑犯,更好玩的是還有三名與杭特悲劇相關的人也在都日本......真巧啊日本真好玩您說是不?

然後日本警方就說:「好,全力搜捕提摩西.杭特!

 

 

 

......你們都不用先懷疑一下喔?所以這次FBI的功用就是給日本警方加buff的對吧?

 

 

 

踏出警視廳之後小蘭要求世良不要再讓柯南陷入危機......你X媽的妳不要讓柯南陷入危機就好了妳還要求?柯南遇到危機十次裡有九次是因為妳把自己往危機裡扔啊小姐(掀桌),我們為什麼要上天下海找兇手呢?跟著小蘭我們就會碰到啦多簡單啊!

至少現在的他們還沒想通這點,之後的夜晚少年偵探團(自稱)在博士家頂樓玩仙女棒,大家都超沮喪的,不是因為有人死了而是因為相機被收走了不能做暑假作業。我不想評論這三個小屁孩腦筋在想什麼了,人說暑假怪事多不要太計較。

博士為了讓大家打起精神拿出他的新發明,踢到空中會放煙火的足球,還有會發出大人聽不到的蚊聲的偵探團徽章。反正就是編劇在跟我們說:「這東西最後會用到喔!」

唯一的新進展就是小哀的冷笑話取代博士的地位了,可喜可賀(?)

小哀妳再度成為了救贖(哭)

根據FBI的線索警方鎖定幾個杭特可能接觸的人,一個是被杭特救過自此變成無藥救小迷弟的凱文.吉野,一個是前海豹特戰隊教官的史考特.格林,以上兩位都跟杭特有不錯的關係也都在退休後不好好待在美國跑到有哥吉拉和東京死神的東京開店,你們的商店評估委員自己從窗戶跳下去吧。

最後一位還說得過去,是前美國駐日本的海軍基地司令官,退休後留在日本擔任顧問,這位顧問很生氣有美國前特戰隊隊員在國外殺人,沾汙了美軍的名聲所以推薦了自己的司機要將杭特格殺勿論。

M_260081-3.jpg  

這位司機卡洛斯.李號稱擁有僅次於杭特的狙擊能力,既然你這麼威幹嘛要當一個小小的司機啊?

然後第三個被害者出現了,一個一句台詞都沒有只在死前叫了一聲的森山先生,因為他就是劈腿杭特妹妹的未婚夫,就死在一如往常早一步查出死者居住地的柯南和世良面前。東京死神一如往常的發揮功能呢。這次的狙擊現場也收回了狙擊的彈殼和擺放數字的骰子,塔上的那一次是「四」這次是「三」,所以日本警方所有人內心一驚臉色大變:「這是連續殺人事件的倒數,還有兩個人要被殺掉啊!」

 

 

 

不用你講我也知道,你們辦了這麼多案子第一次遇到會倒數給你看的兇手嗎?你們表現得那麼吃驚根本侮辱觀眾的智商(指)

 

 

 

在所有人都以為剩下兩個數字是留給同樣莫名來日本玩、在戰場上陷害杭特的傑克.華爾滋與其部下比爾.墨菲時,新的被害者出現了,出乎意料的死者就是杭特本人,而且留在現場的骰子數字是「二」。因為最大嫌疑犯死了讓緝凶行動徹底卡關,此時名偵探毛利小五郎繼續通常運轉,他認為此次的兇手不是杭特而是美軍顧問先生的司機李,因為忌妒杭特的狙擊數比自己高,李先殺了幾個人追上杭特的狙擊數再殺了杭特,簡單來說犯案動機就是狙擊手的自尊心。

高木和佐藤兩個警官竟然就醬接受了還一臉佩服的衝出門去抓人。佐藤妳是不是交了男朋友後智商跟著下降了?以前那個警視廳智商的唯一救星去哪了?

柯南居然在聽了後還給了「雖然有點胡扯但還有點可能性」的評價。

 

 

 

喂柯南不要放棄啊!!你都放棄了觀眾的智商怎麼辦??我可以選擇接受前男友換髮型和分不出比目魚和鱸魚的殺人動機嗎??

 

 

 

縱使殺出個意外的死者(?)狙擊手的下一個目標仍有可能是華爾滋和墨菲,一直都跟FBI互通消息的柯南帶著世良一如往常的早一步到達案發現場要阻止狙擊墨菲的行動,柯南很不科學的想出用超大足球擋住狙擊手的視線,這舉動當然讓自己成為狙擊手的目標,世良奮不顧身撲上前成功救下柯南但自己左肩挨了一槍血流如注。我必須說這裡的世良真的帥呆了,自稱「僕」的帥姑娘,功能集合了平次駝獸和推理夥伴的地位,身為女性卻比忽強忽廢的女主角聰明威能一百倍,那飛身救下柯南的瞬間我都要在電影院裡被帥哭了,為了你進來看是對的(哭)

61e74233gw1ebbdpdxr4hj20zk0k0ae0.jpg    

搞笑的是世良拼命救下的柯南拼命想救的兇手目標(好長),也就是墨菲先生還是被殺了,因為他一點反應有沒有就只是個墨菲。

算了世良沒死我就滿意了其他隨便啦!!

另一方面,狙擊墨菲的地點發現了骰子但它顯示的數字是「五」,此時警方再次變臉大驚:原來這不是殺人倒數。

 

 

 

 ......你們再大驚下去侮辱的不是觀眾的智商是日本警察喔!!

 

 

 

好啦怎麼辦呢?畫面一轉轉到去探病的眾人,探病最基本要帶的不是水果就是花束吧?三個小屁孩居然帶著暑假作業去探病!要不是故事劇情需求我一定打死來探我病還要帶著畢業論文來(炫耀)討論的人。

你看人家探病的沖矢昴都乖乖帶著花束來,只是帥氣的留下禮物不留名,這裡也搭配昏迷中的世良喊了一聲「秀哥」,主線伏筆之一。

反正劇情需要柯南就是從這暑假作業的模型看出兇手下一個的狙擊地,另一邊探完病的沖矢昴也從FBI線人那得到案件資料,結果人家用ipad滑幾下就破了案,警視廳你們全部打掉重練吧!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高潮戲了,科幻武打戰!

什麼?推理解謎才是高潮?你什麼時候產生柯南是推理片的錯覺?

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我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願意買推理劇場版的票進來看科幻武打片,用大螢幕大音響看柯南那華麗的可以征服全世界、去和某個打網球的男孩團體PK的滑板足球武打戲真的很過癮,聲光效果精準到位,真該買票進來看的說。

簡單敘述,就是小迷弟凱文自願接受訓練要幫已經因疾病所苦無法親手血刃仇家的杭特報仇,剩下的最後一個仇家華爾滋知道自己是最後一個狙擊對象,自以為聰明到比約定碰面地點更高的地方進行反狙擊,深知他習慣的凱文爬到比反狙擊地點更高的鈴木塔上反反狙擊,孰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黃雀之後有隻大狐狸,那隻狐狸就是沖矢昴,他爬到被狙擊者視為不可能狙擊成功的最高最遠的大樓頂要打下螳螂和黃雀......好吧只有黃雀。被打傷的黃雀逃進鈴木塔暸望台就遇到來進行暑假作業勘查的屁孩偵探團和一大小姐一女主角。

 

 

 

我才想你們終於有一部劇場版不會捅婁子,結果我還是錯了,你們為什麼要選在三更半夜來探勘??這麼黑你們能勘什麼景??這不是案發第一現場嗎??不是應該全面封鎖嗎??警察到底在幹什麼啊??

 

 

 

果不其然被抓的永遠是步美,其他人尖叫的尖叫昏倒的昏倒,然後兇手做了一個劇場版兇手一定要做的事......用菜市場買來不用錢的炸彈炸掉觀景台的光源,這還算有點常識,在黑暗的情況下就算遠處有一個可以狙擊它的狙擊手,在這全黑的情況下根本無法進行狙擊,總算對得起你前美國軍人的身分,我都感動到流眼淚了。

23nx8.jpg  

在這鬼哭狼嚎的幾分鐘內,小哀你仍舊是我們唯一的救贖,她利用只有小孩聽得到的偵探徽章蚊聲成功解救步美(過程我忘了,大概是因為我一點都不想救這幾個每次衝第一卻總是捅婁子等人收爛攤子的小屁孩吧),緊接著讓我胃痛的第二件事來了,小蘭就這樣衝向無人質但持有槍械的凱文,在一片黑暗中。想當然爾凱文要換拿她當人質。

 

 

 

而她只會喊:新一救救我

 

 

 

我已經無力崩潰了(爬)是說編劇你為什麼一定要綁兩個讓觀眾一點緊張感都沒有的人呢??你綁了小哀的話信不信全電影院暴動起來給你看??

 

 

 

讓我毫不緊張的綁人戲碼終於演夠了,最後的科幻動作上來了。遠處的柯南終於想到抓著伸縮皮帶往樓下跳,藉著反作用力的彈力一舉衝上距離屋頂幾十公尺(我看都有百尺了辣)的高空踢出可以放煙火的足球後再踩著滑板沿著翹起的水管安全滑落屋頂。足球煙火照亮黑暗的暸望台,沖矢昴終於能成功狙擊了,完美落幕,可喜可賀(棒讀音)

喔差點忘了,沖矢昴只打掉凱文手裡的槍,因為小蘭硬是要擋在兇手面前(面攤),然後這武力值一值很不平均的女高中生就這樣打扁了前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戰士......

算了這不重要,成功解救一點都不讓人緊張的人質後沖矢昴帥氣的收起狙擊槍,接起了電話,電話的那一頭傳來FBI長官布萊克的聲音,兩人用熟識的語氣交談幾句後,在結束通話前沖矢昴用赤井秀一的聲音答道:「了解。」

bci9t3rf981djhcpq.jpg    

(綜觀日本連載+電影上映時間)死亡了七年的赤井秀一宣告復活!!

然後就結束惹~~

本片雖然打著與原作主線連結的FBI路線,但真正有跟主線連結的就是沖矢昴與赤井秀一的關係,FBI出現只是為了要提供柯南情報和拉抬日本警察的智力吧?提供情報也算是在認真工作吧?但日本警察你們到底在這部劇場版裡做了什麼啊??

結尾固定的劇場版第十九彈製作確定,為了世良和FBI的人我還是進電影院看吧?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搭配放映消息背景的是向日葵欸,也是就是太陽花(不是香蕉),讓我開始好奇內容到底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紫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